undefined

一不   小心,
他与疯子达成了“交换杀人”的协议。
后悔了,害怕了,被威胁了,无法逃脱了。
喜欢上了,上瘾了,爱上了。
崩溃了,崩溃了。
疯了。

疯了。

疯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神秘心机病娇攻 X 心狠直男受,年下,攻宠受,暗黑悬疑。


(以下好雷)
 

朋友推薦我這部小說很久了,直到昨天才想起來要看。

 

一開始這部小說給我的感覺是十分黑暗的,即使開始閱讀前就知道它是病嬌作品,我還是有點嚇到。故事的濫觴起於「交換殺人」,意思是兩個陌生人交換殺人對象,使兇手和被害人間無直接關係。透過網路,葉梓和兔因此而有所聯繫,並且施行了交換殺人的約定,從此,在各種意義上改變了葉梓的人生。

故事中,我一度隨著葉梓的處境深刻感受到兔的壓迫,形影不離的、陰魂不散的,一一傷害著那些你愛的人。令人髮指的犯罪行為,使兔無論怎麼溫柔俊美也令我懼怕,儘管我能從他的恨中感受到他對葉梓濃烈之至的愛。

 

「啊,是的,這就是病嬌。」我這麼想著。

 

故事後段,葉梓恍若從天堂落入地獄,前一秒的幸福消失為泡影。第一次看的時候我覺得葉梓很慘,「如果是我大概就撐不下去了吧。」意外的,我卻能理解兔的行為,並且為兔感到心疼。然後在雪地裡,葉梓開槍的心理描述那部分,我哭了。深愛並痛恨著,最後隨兔的離開留下的卻是悔恨,恨不得自己從沒開過槍。

作者的伏筆埋的很深,或者說幾乎沒有埋,直到最後才知道一切不過是場夢。現實不如夢境有濃烈的情感交織,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無機。看到這邊我突然覺得被兔渴求著甚至囚禁著的葉梓是如何幸福,即使那種愛已然成為病態。結局我是很喜歡的,在夢裡一起死去。對我而言,兩人相愛相恨的這場夢已經成為真實,無奈的現實只是兔離開之後短暫的噩夢。

        我必須說,作者的文筆非常好,為整部小說增色不少。整個故事最讓我喜愛的角色是兔,雖然一開始只覺得他很可怕,但他病嬌的愛也是最令我喜歡的部分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監拍葉梓的影片收藏被發現的部分,兔極力挽回葉梓的描寫很讓我心疼。還有葉梓被公司上司騷擾,兔為葉梓殺人後狂怒地彈著琴,那段的描述也浪漫到不行。當然,雪地那段還是很經典,呼應楔子的詩,兔滿足而無奈的死亡。

 

「結束一切的剎那,我們便能獲得永生。」我想,這是兩人最好的結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志小說 評論文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懷爵 的頭像
    懷爵

    懷撿竹爵

    懷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